Ruby

任何困难都能将我打倒

【潇黑】于人间重逢(中)

OOC OOC OOC !!!

剧情毫无逻辑

黑帮paro



另一边,喜羊羊他们也已到达地图标注的工厂所在地。

这里表面上是一个破落废弃的小公园,实际在地下隐藏着兔帮的黑心工厂。

喜、懒、沸三人隐藏在离公园不远处的阴影里,确认装备、计划无误后便开始行动。

喜羊羊沿着早已熟记于心的路线前进,很快绕过所有监控,到达眼线们准备的秘密入口。这是一个伪装成下水道的通道,略微狭窄,只能半蹲前行。通道尽头连接着工厂的通风管道,可以直接通往工厂控制室的上方。

喜羊羊在控制室上方待机的同时,沸羊羊则于工厂大门——类似地下停车场入口的地方假装无意间暴露在监控下。等控制室研究员注意力被沸羊羊吸引,并安排守卫前往查看时,喜羊羊便抓住时机洒下催眠粉晕倒研究员。

待沸羊羊将追捕他的守卫们带到埋伏圈,懒羊羊于暗处投下网罩困住所有守卫,顺手补上催眠粉,确认所有守卫都无法动弹后二人立即前去营救孩子们。

这段时间里,喜羊羊把控制室内所有文件一并打包带走,随后便赶往关押孩子们的牢房与伙伴们汇合。

计划进行得很顺利,他们将5名孩子成功带回羊村。

 

羊村医疗部中,医生为黑大帅简单地清理及包扎了伤口。

过了一会黑大帅终于清醒,他睁开双眼,意识到四周是陌生的环境,立刻想起身确认状况,可惜却动弹不得。他全身都被套进拘束服里,只有脑袋勉强能转动,他用力挣扎,却被越束越紧。

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此,这让他破碎的人生又增添几缕阴影。

 

黑大帅从未拥有过完整的记忆。

他对过去唯一的印象只有日复一日的痛苦和折磨。

阴暗潮湿的牢房、充斥鼻腔的血腥味、四周不曾停歇过的哭嚎声,以及愈发严重的头疼。身边明明都是同龄的孩子,却不得不刀刃相向。只有赢家才能得到短暂的休息,而失败者只能面对残酷的电击。总有人成为尸体,也总有活人补充进来。支撑黑大帅活下去的只有那条黑色的吊坠,这是什么?为什么会带在身上?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,只知道这是他的希望,是他活在这世界上的证明。

黑大帅在一次次战斗中慢慢变强,最后立于顶点。终于某一天,有人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出这个牢笼,他当时以为自己终于脱离苦海,却不知等待他的是更深的地狱。

 

“你醒啦?已经过去三天了哦,完全没人来找你呢!你真的是少当家的吗?”发现黑大帅醒后,潇洒哥仗着对方打不着自己,为逞口舌之快开始胡编瞎扯使劲阴阳怪气黑大帅。原本想看看对方慌乱惊恐的样子,没想到黑大帅似乎对此见怪不怪,依旧面无表情。

就算真的死了,那个人也不会在意吧。黑大帅的头又开始一抽一抽地疼起来,反正动不了,他索性闭上眼,试图缓解痛苦。

兔帮少主这个头衔其实空有其表,黑大帅完全没有领导兔帮的权力,对于兔帮老大——兔王来说,黑大帅只是他的一个工具罢了,罪恶暴露后的替罪羊、帮派之争的活靶子、消灭眼中钉的强力武器……是什么都可以,总之绝对不是继承人。

见黑大帅完全不搭理自己,潇洒只能认真起来:“不用担心,我不会伤害你的,只要你老老实实把那条吊坠的事实告诉我就好。啊,对了,还有人体实验的信息!”差点把工作忘了,好险。潇洒哥在心里给自己捏了一把汗。此时潇洒还是不相信吊坠就是这个人的,仍然怀疑是他从自己弟弟手上抢走了吊坠。

 

潇洒说的话仿佛触发了什么开关,黑大帅瞬间睁开眼,他扭过头,灰色的眸子死死地盯着潇洒哥。

 

就在此时,懒羊羊带着孩子们来医疗部接受检查。

“看来你们邪恶的黑心工厂已经完蛋咯。”潇洒哥继续嘲讽着眼前人,“快点把你知道的说出来,兴许还能将功补过。”

……

“你们再早几年去就好了。”黑大帅轻声嘟囔着。

“什么意思?”潇洒哥完全不理解这没头没尾的话。

 

“潇洒哥,慢羊羊找你!”

“来啦!懒羊羊帮我看着点这个人,别让他跑了!”

 

慢羊羊一边听喜羊羊的任务汇报一边翻阅带回来的文件,突然有了个惊人的发现。

编号为001的孩子长着一张年幼版潇洒哥的脸!

慢羊羊立即找出所有与这孩子有关的信息,慢慢拼凑出这孩子13年来饱受痛苦的经历。

 

潇洒哥从来不是一个会在外人面前落泪的人。

但是当他看完这些资料,泪水却不自觉充满眼眶。

那个人,是我弟弟?

他还是觉得很震惊,自己寻找那么多年的人,竟身处于敌人内部,黑大帅跟他想象中的弟弟相差实在太大,他完全没有心里准备。

潇洒哥想起小时候的事情。

一个小小的孩子正躲在他身后哭泣,他轻轻抚摸孩子的头,一把将他搂进怀里:“别怕,哥哥会保护你的!”

他垂下头轻声重复着那段记忆里最后的话语:“哥哥会保护你的。”

哥哥什么也没做到……

潇洒脱下原本藏在衣领下的白色吊坠,又拿出黑色吊坠,看着它们沉默许久,终于下定决心:“我要带他回家!”

慢羊羊轻轻拍着潇洒哥的肩:“根据实验记录看,由于受到多次洗脑,他的记忆受到不可逆的严重影响,大概再也想不起来你们了。”

“只要他愿意回家,我们将会拥有新的记忆。他现在并不信任我,慢羊羊,能不能……救救他……”

“就算黑大帅不是你弟弟,他掌握的情报对羊村来说也是很有价值的,放心吧,我们不会伤害他的。”慢羊羊并不想为难潇洒哥,但是未来会发生什么,他现在也无法保证,“你先过去吧,沸羊羊那已经有新消息了,我要整理一下信息。”

文件上有一些让慢羊羊很在意的地方,但目前信息不够完整,需要沸羊羊从被抓回羊村的工厂研究员身上问出的信息。

再次来到黑大帅面前,潇洒五味陈杂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于是先把黑大帅从拘束服里解放出来。就在黑大帅准备趁潇洒哥不注意拍晕他逃跑的同时,潇洒将两条吊坠递到黑大帅眼前。

见到这对相似吊坠的一瞬间黑大帅便隐约猜到,眼前这人应该与自己的过去有什么关联。

“你已经不记得了吧,这是妈妈送给我们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礼物。”潇洒一边组织语言一边观察弟弟的神情,期待着兄弟相认抱头痛哭的感人情节,“我和妈妈找了你很多年,虽然四处碰壁但我们从没放弃过!现在终于找到你了,我们一起回……”潇洒越说越激动,甚至张开双臂想跟弟弟来个深情的拥抱,但他话还没说完,黑大帅就往他脸上招呼了一拳。

黑大帅小时候曾寄希望于未曾谋面的家人,期望他们能把自己从水深火热之中救出。但多年的等待耗尽他的耐心,他心里已经把自己当作伶仃的孤儿。而当他不再对家人抱有期待时,家人却突然出现,这让他对命运感到十分不公,尤其他的兄弟竟然还是面前这个让他十分厌恶的家伙。

潇洒哥还没反应过来,腹部又挨上一拳,这拳把他打得措手不及,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。眼看黑大帅又要冲上来进行下一波攻击,潇洒立刻转守为攻扑上去将对方摁倒在地:“你发什么疯?就不能先听我把话讲完吗?”

黑大帅并没有就此停手,他双手勾住潇洒哥的脖颈,把他的脑袋往下压,趁着潇洒失去平衡往前倒的时机,黑大帅一个侧滚从潇洒手中逃脱。潇洒立刻调整重心站起,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黑大帅的肩膀,跟他扭打起来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