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by

任何困难都能将我打倒

【潇黑】于人间重逢(下)

OOC OOC OOC !!!

剧情毫无逻辑

黑帮paro



  

慢羊羊听到动静赶来时,看着打成一团的两人满脸无奈,只能找来喜羊羊和沸羊羊将他俩分开。而为取得黑大帅的信任,慢羊羊让其他人都离开房间,自己留下来单独与黑大帅对话。

“我一只手就可以杀了你。”黑大帅轻蔑地看着眼前的老头,因为不知道对方到底想做什么,便选择先威胁他试探一下。

慢羊羊仍旧不紧不慢地整理手中的文件:“我相信你不会。”

黑大帅并不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,如果需要,他一定会痛下杀手,但他目前也确实不会那么做,毕竟身处对方组织内部,被群起而攻的话他也无法全身而退。

慢羊羊开门见山对黑大帅说:“要不要跟我们合作?”

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黑大帅满脸写着拒绝,羊村这个组织无论是人还是建筑,都没有给他留下一丁点好印象。

“没什么是完全不可能的。”慢羊羊轻笑,将准备好的文件一一展开放在黑大帅面前。

这份文件里有黑大帅个人信息,和所有他被迫经受的实验记录。

长期被电击导致黑大帅脑部受损记忆混乱不堪,文件信息对他来说仿佛是一个陌生人的经历。但小时候的照片还是让他找回一丝丝熟悉感,嗯,完全是那个讨厌鬼的翻版啊。

“兔帮通过洗脑培养出绝对服从命令,且执行任务过程中不会产生多余情感的人形兵器。据我所知,控制人形兵器需要指令,兔帮其他受控者的指令我已经从研究员们那了解了,唯有你的尚不得而知。”

慢羊羊这些话让黑大帅想起一些奇怪的经历。进入兔帮后,黑大帅头痛越发频繁,时常在头痛发作后失去意识。等他回过神,四周总是一片狼藉血肉横飞,而自己身上沾满鲜血却基本毫发无伤。他一直以为这记忆缺失是长期受到电击所导致的后遗症,原来自己是被操控了?

知道真相后,黑大帅愈发想杀了兔王那个混蛋,但他清楚单凭自己是绝无法反抗兔王的。毕竟他的命还捏在兔王手里。

“消灭兔帮,于你于我都有益。怎么样?加入我们吧。”

“……那个人从未向我透露过任何机密。”我甚至连家族秘密会议都没资格参与。当然,后半句话黑大帅可说不出口。

“我们不需要你提供信息,只要让兔帮知道你已经加入羊村就好。之后就等他们来自投罗网。”察觉对方态度转变,慢羊羊进一步补充计划。

“你想多了,兔帮可不会管我死活。”

“不,他们一定会来。你是兔帮最强的人形兵器,而且是唯一一个只有兔王本人才知道指令的,工厂被我们捣毁后,兔帮想东山再起必定需要你的力量。”

“所以我只是当个饵?”

“可以这么说,但是放心,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,这可是你哥哥的要求。”

黑大帅的脸瞬间垮了起来,他还没接受自己有家人这件事。

“……看样子你并不喜欢这个兄弟?”虽然有点多管闲事,但慢羊羊果然还是无法袖手旁观,“潇洒哥那家伙看起来是挺不靠谱的,整天偷懒不好好工作,但在找弟弟这件事上他从不马虎,他进入羊村前就一直在调查各地的儿童失踪案。那时候他误以为失踪案的主谋是蜂党,单枪匹马闯进去,如果不是羊村刚好在清剿蜂党及时将他救下,他恐怕在劫难逃。

你心里或许在责怪他,为什么不早点去救你,或者当年被抓走的为什么是你而不是他……会这么想都是人之常情,你是这件事的受害者,但你的家人何尝不是呢?失去挚爱的痛苦也让他们饱受折磨。

你的仇恨应该放在这一切的始作俑者——兔帮上,而不是你的家人。无论你是什么样子,他们依旧爱你。

你们刚刚打架了吧?看看潇洒哥鼻青脸肿的狼狈模样,可是你身上除了来羊村前的旧伤,基本上没有新伤吧?”慢羊羊罗里吧嗦讲了一通话,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在听。

黑大帅出人意料地全听进去了,他仔细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伤,确实如慢羊羊所说的,之前他火气上涌逮着潇洒哥使劲揍,但是潇洒哥却只是一边防御一边拦着自己离开,并没有攻击自己。

“当然,这些是你们的家事我没有资格指手画脚,不管你最后愿不愿意回家,都希望你能尝尝你妈妈做的菜,她的料理很好吃。”

 

与黑大帅的对话结束后,慢羊羊向羊村成员们宣布黑大帅的加入,话音刚落人群就发出阵阵喝彩:“欢迎黑大帅!”

挤在人堆里的潇洒哥一眼就看出来,弟弟脸上绯红一片,忍不住上前靠近他,见黑大帅没有拒绝自己靠近,便更加得寸进尺地伸手想搂住弟弟的肩膀,当然并没有搂到,刚伸出去手就被一把拍开了。

 

迎着晨曦,潇洒哥终于回到家中,虽然弟弟并未同行。

妈妈正在准备早饭,看儿子一脸灿烂,便笑着问发生了什么好事。

潇洒哥拉着妈妈坐下,一五一十告诉她这些天发生的种种。

听到中途母亲就已泣不成声,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,她心心念念的小儿子真的找到了!

“但是,他现在还不太愿意回家,可能是太害羞啦。妈妈,我想在羊村住一阵子,相信我,下次回家的时候一定会带上小黑!”潇洒哥信誓旦旦地向妈妈保证。

“我们潇洒真是个可靠的孩子,这么多年来幸苦你了。我会在家做很多好吃的等你们回来!”妈妈擦干眼泪,将潇洒轻轻拥入怀中。

 

黑大帅在羊村的事已经传出去了,潇洒哥也顺理成章地住进羊村,现在剩下的就是确保瓮中捉鳖的计划万无一失。

为了让黑大帅更自然地融入羊村,最近或多或少都给他分配了一些外勤任务。这样兔帮也能确认黑大帅是自愿加入羊村,而不是被迫当饵来诱敌深入。

虽然作为搭档的潇洒哥依旧还是惨遭嫌弃,不过比起一开始见面就打,现在他们已经能和谐地聊天了,即使话里时常充斥着火药味。

 

由于黑大帅根本没有任何被操控的记忆,控制他的指令依旧没有被找到。为此慢羊羊也很是头疼,只能一遍遍叮嘱潇洒哥留意。

“操控黑大帅的指令可能是话语、符号、动作、手势等等,你在他身边一定要留意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状况。根据其他人的指令推断,控制黑大帅的指令很大可能是词语,最好不要让他跟羊村以外的人交流,可以的话让他随身携带耳塞,遇到情况就把耳朵堵起来吧。虽然我已经安排了很多人在暗中保护他,但是他只愿意让你呆在他身边,记得多注意一点。”

“我一直都不赞同这个计划,实在是太危险了,不过为了尽快让兔王现身,也只能这样了。我一定会保护好他!”

 

“这次的任务是调查地下赌场啊,这种小活平常我一个人就能搞定。”潇洒哥匆匆看完手上的任务安排,转身正要递给黑大帅,然而坐在一旁的黑大帅正背对他低头吃着东西。

“你小子在吃什么?”潇洒哥一副我也想吃的样子跑到黑大帅跟前,“这不是懒羊羊的青草蛋糕吗?果然是让你拿走了啊!你知不知道我被懒羊羊逮着骂了半个钟头?我帮你背黑锅你竟然背着我吃独食?你还有没有良心?”他一把抓住黑大帅的肩膀使劲晃。

“给我放手!骂你几句而已又不会掉块肉!”

“我不管,我也要吃!”

黑大帅拗不过他,只好叉起一小块蛋糕给他。

“就这?你好小气啊啊啊!”

“不吃算了。”说罢黑大帅将叉子送回自己嘴边,想把蛋糕吃掉,结果潇洒哥探过头一口咬走叉子上的蛋糕。

“真好吃,谢谢弟弟!”

黑大帅刚要发怒,抬头对上潇洒哥笑得灿烂的傻脸,火气顿时消了大半。

算了,不跟傻子计较。他在心里默默骂着潇洒哥,嘴角却浮现一抹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浅笑。

 

潜入地下赌场后,黑大帅原本已平复很久的脑袋突然没由来地又抽疼起来。

注意到弟弟神色不对劲,潇洒哥提出放弃任务先回羊村,毕竟区区地下赌场并不能掀起什么风浪。

而在他们撤离时,却被赌场的守卫发现了踪影。守卫们悄悄移动过来将他们团团围住。

“这小子不是兔帮的人吗?”人群中有人认出黑大帅的脸。

不好,黑大帅条件反射地抬起手臂准备开打,但是被潇洒哥一把拦下。

潇洒哥抬手将他护在身后:“你们认错人了。快滚开,别逼我动手!”

也许是被他的气势镇住了,也许是因为赌场本身与兔帮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交易,人群匆匆作鸟兽散。

“我们快走!”潇洒哥下意识就牵起弟弟的手将他带离此处,黑大帅也没有抽回自己的手,就这么任凭他牵着。

 

黑大帅冰封已久的心仿佛被对方手心传来的温度一点点化开。这是他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被人保护着。

 

突然,黑大帅挣脱开潇洒哥的手,一把将对方拉回自己背后:“他来了!你先走。”

“什么?”潇洒哥还没反应过来,猛地抬头才发现人群散开后,前方站着一个带着独眼眼罩的人。

看清来人后潇洒哥心里顿时警铃大作。

竟然是他本人直接过来吗?羊村的人赶过来了吗?

“哼,背叛帮派有什么后果你知道吧。”潇洒哥已经把慢羊羊说的话牢牢记在心里,意识到对方是兔王后,在他说话前便立刻上前捂住弟弟的耳朵。

“哦?你们太天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是慢羊羊那个老家伙让你这么做的吗?”只是捂起耳朵果然没有半点用处,黑大帅此时头疼欲裂本就听不见任何话语,那指令到底是……

“看样子你在这待得挺好嘛,都有人来保护你了,真稀奇。过家家就玩到这儿吧,跟我走!”几乎是容不得半点反抗的强迫命令,“杀了他!”说罢,兔王一把扯下脸上的眼罩,眼周狰狞的疤痕瞬间激发黑大帅内心最深层的痛苦。

疼痛如同滔天巨浪瞬间席卷黑大帅的脑海,他意识逐渐模糊,在彻底失去身体主导权前,只能徒劳地将潇洒哥从自己身旁推开。

 

好痛……

我还活着吗?

过去多久了?

后来怎么样了?

他……潇洒哥呢?

 

身上的痛苦将黑大帅的意识唤醒,他拼命挣脱令人窒息梦魇,浑身早已被冷汗打湿。黑大帅支撑着自己坐起来,眼前是羊村熟悉的房间,鼻腔充斥着浓重的消毒水味,四周静悄悄的,只有自己的心跳声。

强烈的恐惧将黑大帅包围,他张口:“潇……?”然而却喉咙嘶哑发不出声音。

“潇洒……”他不断尝试发声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“潇洒哥!”终于,他爆发出心里最深切的思念,即使喉咙已渗出丝丝铁锈味。

四周又陷入寂静。

黑大帅步履蹒跚走出房间,继续呼唤那个名字。

 

“哥还没死呐!”终于,从走廊尽头的房间传来令人安心的嗓音,“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?”

顾不上疼痛,黑大帅扶着墙快步冲进那个房间,一个浑身缠满绷带的人艰难地朝他抬起手臂挥了挥。

黑大帅明显松了口气,同时身上的疼痛也一并涌来,他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向潇洒哥病床,轻轻趴在潇洒哥的枕头旁,将头与潇洒哥紧靠在一起。

潇洒哥转过脸蹭蹭那颗深紫色的脑袋:“都过去了,别怕啦,哥哥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之后黑大帅才从慢羊羊那知道,自己被控制后发生的所有事。

黑大帅被指令控制时没有痛觉干扰,身体潜能也被大幅度激发,确实能以一当十,也正因此兔王才敢独自去回收黑大帅。只是兔王不知,那家地下赌场虽曾与兔帮有过往来,但其实早已被羊村清剿,现在是羊村的地盘,只是明面上毫不相干。

里面的守卫都是羊村的人,黑大帅再强也双拳难敌四手。只要车轮战消耗尽黑大帅的体力,兔王就基本逃不掉了。

“我推测的方向完全错了啊,真是没想到,竟然拿伤痕的形状来当指令……”兔王已成功被捕,慢羊羊再见到他时,他的脸已经完全被毁坏,看不出一丁点原来的痕迹了。至于是谁做的,慢羊羊也不打算追究,毕竟这是兔王应得的。

 

黑大帅站在家门口徘徊很久迟迟没有进去。

“放轻松啦,这里可是你家哦?妈妈在里面等你好久了。”潇洒哥满脸无奈,便搂过弟弟的肩膀用力将他推进房里。

他们的母亲早已等候多时,她正犹豫该不该主动上前,就看到她的小儿子一个踉跄跌入门中。几乎是下意识地,她张开双手将他接入怀里,并在惯性作用下后退了两步。

也许是怕过于热情吓到对方,站稳后她立刻松开双手,站在一旁手足无措。黑大帅满脸通红,这一出让他把提前在心里打好的腹稿忘得一干二净。他低着头,半天终于憋出一句:“妈……妈,我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她眼中就噙满泪水,刚想开口说话,泪水就决了堤。

我该怎么办?黑大帅使劲给潇洒哥递眼色,他着实是慌乱了。

抱抱她吧。旁边的潇洒哥用夸张的口型加上动作告诉他。

黑大帅硬着头皮走上前,将低头掩面哭泣的母亲拥入怀中,轻拍她的后背。母亲也伸出手回抱他,本想止住自己的泪水,结果反而在儿子的怀里哭得更凶。看着抱成一团的两人,潇洒哥眼眶突然酸酸的,于是上前将两人一把搂进怀里。

 

这个家终于团圆了。

 

窗外清脆的鸟鸣声将黑大帅唤醒,一夜无梦。这是他多年来屈指可数的平静安宁的睡眠。

厨房飘来早餐的香味,枕侧的潇洒哥还在呼呼大睡,这是人间普通的一天,也是黑大帅往后人生的每一天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