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by

任何困难都能将我打倒

【潇黑】弗兰肯斯坦

OOC!  OOC!  OOC!

有一点点恐怖因素

黑大帅基本没出场

很雷,慎入





已经是第三次见到这棵大树了……

我盯着树干上自己亲手划下的记号,忍不住往上锤了一拳。

明明不是第一次走这条山路,怎么还能迷路?最近脑子真的有点不好使。来时的路也完全不记得了,无法原路返回,那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,说不定能找到出山的路。

 

闷头走了大半段路后,偶然抬头才看到天空在不知觉间阴沉下来,远处传来低沉的雷鸣,颇有下大雨的架势。

糟糕透了。

我不由得加快脚步。凭直觉七拐八弯后,远远看见一栋白色小洋房。

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暴雨随之倾盆而来。

我脱下背包举过头顶,来不及多想便向着小洋楼猛冲过去。正准备敲门,却发现门并没关,我只好大着胆子先进门,之后再跟屋主解释。

 

屋内很昏暗,我站在玄关处只能勉强辨认出家具模糊的轮廓,好像一个人也没有。

我心中突然涌出丝丝不安,尝试喊道: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

灯突然亮了,好刺眼!我伸手堪堪挡住眼前的光线。

就在手臂一抬一落间,眼前冷不防站着一个人。我被吓得连连后退。

“您、您好,非常抱歉擅自闯入,我,我在山里迷了路,又突然下起大雨,能不能让我进屋躲躲雨呢?”我朝对方重重地鞠了个90°的躬,结结巴巴地说出我的请求,生怕被赶出去。

看清对方之后,我心中的不安和恐惧,不知为何烟消云散。

对面的男人歪着头将我上下打量了一番,最后盯着我的眼睛说:“您的眼睛真漂亮呀。”

这没头没尾的话让我颇为疑惑。

“啊,真不好意思,灰色的眼眸很罕见,让我想起一位故人,忍不住多看了一会。”他边说边走到门口,轻轻将门关上。

而他的银色发丝随着关门的动作从耳后滑落到眼前,将他的大半张脸都掩盖在阴影之后。

“真是太谢谢您了!”我放下心来,之前异样的感受果然是想多了。

“暴雨完全没有要停的样子呢,不介意的话可以在这留宿哦?客房一直都有打扫,可以安心入住哟。”屋主笑眯眯地递给我一把房间钥匙。

“那真的太感谢您了!”心善的屋主不仅没有责怪我唐突闯入,还同意我留下过夜!我双手捧着那把钥匙,眼中不禁泛起泪花。

奇怪,我平时并不是泪腺发达的人啊?是因为迷路以至于精神太过紧绷吗?

 

屋主仿佛看出我的异常,便热情地邀我参观他的房子,我的疑惑很快就在闲谈中被抛到九霄云外。

“对了,要不要顺便看看我的作品呀?”他自称是一名人偶师,平时都窝在工作室制作人偶。

所以我一开始以为没人在,是因为他在工作室里吗?

 

走廊尽头的房间便是屋主的工作室。

第一眼我就被挂满四面墙的形态各异的人偶所震撼,毫不夸张地说,这些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精致的人偶了。

我细细地观赏着这些杰作,根本找不到两个长得一样的人偶。无论是神态、动作,还是发丝、服饰,都栩栩如生与真人无异,若不是这些人偶只有我的巴掌大小,我都会以为他们只是在沉睡的人类。

我绞尽脑汁说着浮夸的赞美之词,看得出来屋主对这种夸赞很是满意。

直到我把眼神从墙上的人偶移开,才发现在房间角落随意丢弃了数十只人偶,不是缺少五官,就是断了四肢。

“只是残次品罢了,不用在意。”屋主用少见的冷漠神情介绍了角落那堆人偶,“走吧,带你去客房。”

 

不知是认床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我整晚翻来覆去睡不着,便下床打算找点水喝。

 

走廊尽头的房间门虚掩着,从门缝中透出淡黄色的灯光,在黑暗中异常显眼。

我记得那是屋主的工作室,这么晚了他还在工作?难道是因为我贸然借宿耽误了他的工作?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去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的好了。

我鬼使神差地向着那此处唯一的光明走去。

我敲了敲门,没有回应。难道出了什么事?我忍不住轻轻推开门。

屋里的冷气开得很低,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背对门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紫发男子。

咦?不是说这栋楼里只有房主一个人住吗?气氛有点尴尬,我只能挠挠头,讪笑着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以为是房主还在工作,想说能不能帮点忙,打扰到您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”

依然没有回应。

难道是睡着了?好奇心驱使我上前查看,却受到巨大的惊吓。

这个“人”的眼窝里没有眼球,只有两个空荡荡的黑洞。身上狰狞的深红色缝合线,将不同的皮肤拼凑成他的身体……

我没忍住惊呼起来,心脏跳得飞快,一时腿软站不稳,跌坐在地上。

“你终于来了呀!”略带愉悦感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,激起我一身鸡皮疙瘩。

四周场景突然变得模糊起来,什么工作室,什么满墙的人偶,统统消失不见,只有坐在椅子上的怪物,和墙角那堆人偶……不对,那不是人偶!是,是一堆重叠交错的残缺尸体?!

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,地上滑腻的红色液体沾了我一手,“这是什……”我的话还没说完,一只手从背后伸过来,用布捂住我的口鼻,之后我便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过了不知多久,我渐渐清醒。

快跑!我的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,可我的身体却被牢牢固定在冰冷的手术台上。我拼命挣扎却毫无用处。

“醒啦?”屋主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,他的嘴角虽然带着笑意,眼里却露出看猎物般的凶狠神情,“真不好意思骗了你呢。你看到小黑了对吧?你说,他是不是很可爱呀?”谁?那个紫发男人吗?

我的嘴巴被胶带封住,只能呜咽着挣扎。他却完全没有停下来等我回答的意思,自顾自地絮絮叨叨起来。

“那是我最爱的弟弟哦。我很快就能再见到他了,真是对亏了你呀,我等了好久好久,终于等来拥有灰色眼眸的人。”

弗兰肯斯坦?!我脑海里突然蹦出这个名字,那是小说中的疯狂科学家,将碎尸拼凑成可怖的怪物,并用闪电将其唤醒……

救命啊,求求你饶了我……我绝望地看着他。

但他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又继续说:“我与他一同出生,却没有陪他长大,好不容易将他找回来,却只能看着他老去、死亡。永生注定伴随着孤独,我好想他啊。”

他突然转过身来死死盯着我:“谢谢你让他重回我身边。”

这双灰色眼眸中最后映出的景象,是残忍的刀尖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